菜丸

BX托儿所金牌月嫂丨三次元忙碌中 微博:@菜丸lia

奶爸当家 第一期(下)

【上海 季向空家】

小画家蔡丁工作时间很自由,没有什么必须要出门的时候,饭后蔡丁开始看电视,季向空主动去收拾厨房。

 

“季向空当家的话,我就要做甩手掌柜,什么也不管。”蔡丁捏捏花生的脸,从茶几下面摸出一包薯片吃。

 

【虽然这样说,但早上还是起床做了早餐。】

 

“壳壳,宝宝也要次。”花生躺到蔡丁腿上撒娇。

 

花生讲话还不太利索,但是每天听着季向空叫壳壳也跟着学会了,蔡丁一脸严肃地提醒他,“要叫爹地。”

 

“爹地。”花生能屈能伸,但是他忘记了蔡丁鬼点子比他多多了,以小朋友刚吃完饭不能吃零食为理由拒绝了他。

 

吃不到小零食的花生一整个颓废下去,好像一片熟掉的培根。

 

等季向空做完家务,蔡丁去画室里画画,留父子俩自由活动。

 

在客厅围起来的玩耍区里,花生认真研究着轨道小火车,季向空时不时帮他指点江山,“这里拼错位置了,车过不去。”

 

花生抬头看了爸爸一眼,没有理睬。你说任你说,我拼我的,很有个性。

 

季向空吃了个闭门羹,百无聊赖地拿了辆小车开始玩,把花生的排好的车都撞翻了。

 

【花生:真的好烦,有没有人来陪我爸玩一下。】

 

在接下去的时间里,花生先后换了不同的游戏,比方扔飞镖、叠积木、甚至把毛绒小猪扔来扔去,全都以被季向空搞破坏结尾。

 

花生狠狠地扔下毛绒小猪,准备去敲画室的门。季向空知道蔡丁在画画的时候最不喜欢被人打扰,于是赶紧拦住自家儿子,好声好气地跟他商量:“乖宝我们来画画好不好,跟爹地一样,等爹地画完出来拿给他看。”

 

一大段话听得小脑袋瓜嗡嗡的,花生问:“要和爹地一起画?”

 

好像要这样说也可以,季向空点点头。

 

“那我们进切里面找壳壳。”花生小手指着画室的方向拼命要把季向空往那里带。

 

“不行不行,爹地画画的时候被人打扰会很凶的。”

 

【蔡丁: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

 

季向空抱起花生往房间走,给花生把画板和笔全拿到客厅去,把儿子安顿在茶几上画画。看着花生安静下来画画,季向空不由得感慨蔡丁把画家的基因都遗传给这小子了,真好。

 

闲下来的空爸自己开了把游戏玩,还特意把声音调小了,给家里的画家宝贝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氛围。

 

只是玩没多久,季向空也觉得哪里怪怪的,好像太安静了。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扭头一看花生,果然他已经不满足于在画板上画,新晋画家花生把他的大作直接涂到了茶几上,蔡丁宝贝得不行的大理石台面已经被画得面目全非。

 

哦吼,完蛋。

 

季向空忍了又忍,在心里默念好几遍这是亲生的亲生的不能骂,才揪着花生的领子把他提到了沙发上坐好,指着桌子问:“这里是可以画画的吗?”

 

花生看看桌子上的绝美涂鸦又看看爸爸,举臂欢呼:“可以!”

 

“可以吗?”

 

“可以!”

 

……季向空无语了,只好纠正道:“桌上不能画画,你看爹地什么时候往桌子上画过东西。”

 

看着花生一脸懵逼的样子,季向空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于是又问了遍:“可不可以在桌上画画?”

 

花生想了想,依旧非常开心地回到季向空:“可以!”

 

好吧,看来他对自己的画真的非常满意。季向空没办法了,只好苦口婆心地跟花生讲了好多道理,最后要求花生跟他一起念:“我保证以后不在桌子上画画。”

 

“偶保zhen,” “保证!” “证!”

 

“以后,” “以后,”

 

“不在桌子上画画。” “不在桌几上发发!” “画画!” “花花!”

 

说着花生还指指自己,把手托在下巴上变成一朵花。

 

“下次不许在桌上画画了知道没有。”虽然有了花生鸡同鸭讲的保证,不过季向空还是觉得有点不靠谱。

 

中午季向空试着做了些能吃的东西,派花生去叫爹地出来吃饭。看着一桌卖相不是很好吃起来也就勉强能入口的东西,蔡丁还是要把季向空夸上天了。

 

“哇,这个这个炒蛋,很好吃啊,都没有蛋壳,有进步了哈。”

 

季向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吃饭都更香了。

 

 

 

【黑屋 空壳双采】

(“空哥什么时候学的做饭?”)

蔡丁:“我怀孕那会,和一博老师偷师学了几道菜。”

季向空:“嗯,博哥做饭真的很好吃。”

 

(“如果以后每天都让空哥做饭蔡丁愿意吗?”)

面对这个刁钻的问题蔡丁沉默了好久,一边是丈夫的自尊心一边是自己的良心,真的好难取舍。过了半天蔡丁和季向空对视了一眼,突然就笑了,说:“还是愿意的,多练习就能做好,我相信他。”

季向空听了这个回答感动得不行,搂着蔡丁就亲了一口。

蔡丁红着脸把季向空推开:“后期老师这个剪掉!”

 

后期老师:选择性失聪。

【黑屋结束】

 

 

 

饭后蔡丁发现了桌上的涂鸦,有些无奈地询问始作俑者花生小朋友:“这是不是你搞的?”

 

老实孩子点点头。

 

见到蔡丁在训花生,季向空立马放下手上洗的碗一手泡沫地跑过来替儿子说话:“我说过他了,花生还跟我保证以后不会了。来再跟爹地说一遍,我保证什么。”

 

“以后不在桌几上花花!”

 

“你看花生认错态度良好,别骂他了昂宝,这茶几你喜欢就再买个新的。”

 

“谁说我要骂他了,”蔡丁嗔怪地看了季向空一眼,“你去洗你的碗,我们艺术家的事自己解决。”

 

于是乎那天下午季向空就看到了一张焕然一新的桌子,蔡丁带着花生一起,沿用花生随手画上去的涂鸦,画出了一张全新的桌子,非常有艺术感。

 

 

 

【黑屋 蔡丁单采】

(“空哥说您很爱这张桌子,为什么又要带着花生把它画满呢?”)

“我想还是要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吧,这种能力不应该被扼杀,”蔡丁很认真地回答道,“不过我们也有告诉他在桌子上乱涂乱画是错的,一码归一码。”

 

(“心疼桌子吗?”)

“怎么会,这是我和儿子一起完成的第一个作品,非常有意义。”

【黑屋结束】

 

【你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爸爸和爹地就为你添上一双梦的翅膀。】

 

 

 

【上海 陈宇家】

吃早饭的时候米粒的头发一直往下掉,有点不方便,于是陈宇饭后试探地问了女儿一句:“要不要爸爸帮你梳头发?”

 

正在玩洋娃娃的米粒很开心地答应下来:“好呀爸爸!米粒要麻花辫!”

 

这就有些难度了,陈宇不太会,“爹地平常给你绑的啥样?”

 

“就是麻花辫,”米粒指指洋娃娃的头发,“跟这个一样。”

 

这实在是有些为难陈宇了,毕竟术业有专攻,你要是叫他拆卸手枪是一把好手,但要是绑麻花辫这种精细活确实是不太行。

 

米粒似乎看出了陈宇的为难,晃晃脑袋说:“爸爸,我天天都梳一样的头发,今天爸爸给我换一个辫子好吗?”

 

陈宇一听眼睛都亮了起来,笨拙的大手又轻又仔细地给米粒扎了两个可爱的小啾啾,生怕弄痛了米粒,结果就是有点松,在头顶晃悠悠的,好像随时都要散掉。

 

“爸不太会,你将就点。”陈宇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

 

“爸爸绑的很好看!米粒喜欢!”说着很用力地抱住陈宇,一点也不像装出来的开心。

 

陈宇顿时觉得好像被一件温暖的小棉袄包裹,温暖得不行。

 

米粒沉迷和洋娃娃玩过家家,拉着陈宇陪她一起玩,于是陈宇的十个手指甲都被米粒涂上了不同颜色的颜料,好像把彩虹印到了手上。

 

“好看吗爸爸?”米粒一脸期待地看向陈宇。

 

“好看,好看。”陈宇不想给米粒泼冷水,撒了平生第一个善意的谎言。

 

下午陈宇带着米粒去上轮滑课,小姑娘全副武装地踩着轮滑鞋的模样,还真有些小哪吒踩着风火轮的模样,飒得不行。

 

陈宇坐在一旁给米粒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全发给了微信备注“顾顾宝宝”的对话框里。

 

“你们别拍我,”陈宇躲闪着工作人员的镜头,“去拍米粒。”

 

(工作人员:“是在给米粒爹地发消息吗?”)

 

“对,所以你们别拍了,多,多拍米粒,她滑得好。”

 

陈宇躲得都快摔进花坛里了,好吧,看在一脸正直的人民警察已经被调侃得红了脸,工作人员就大发慈悲地把镜头移开了。

 

“爸爸!看米粒!”元气米粒踩着风滑向陈宇,高兴地朝工作人员的方向挥手,不忘给顾魏也打个招呼,“爹地,米粒在这里!”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滑得很平稳的米粒在拐弯的时候脚下突然打滑,重心不稳,狠狠地摔了出去。

 

陈宇唰一下站起来跑过去,抱起摔倒在地的米粒,坚强的米粒也因为手掌没有戴护具摔出来的伤口掉下了眼泪。

 

“痛,呜呜,爸爸好痛……”手掌的擦伤渗出了丝丝血痕,陈宇看得眼眶发热,恨不得把伤转移到自己身上。

 

“不哭了乖乖。”陈宇替米粒擦掉眼泪,跟拍pd赶紧去买了一瓶矿泉水来给米粒冲洗伤口。

 

“爸爸带你去找爹地让爹地帮你包扎好不好?”

 

“好。”米粒泪眼朦胧地应下来,陈宇很快起身拦了一辆车朝顾魏上班的医院出发。

 

路上米粒也没有再哭,靠在陈宇身上摊着手,直到在医院里见到爹地才又委屈了起来。

 

幸好米粒伤口不深,顾魏替她简单地处理完伤口就随着父女俩回家了。

 

 

 

【黑屋 宇顾双采】

(“陈警官看见米粒摔倒是什么心情?”)

“心被揪起来了,”现在说起这件事陈宇还是十分后怕,“那些伤口比我自己身上的伤还痛。”

(“顾医生呢?”)

“一样的,天下父母都一样的,不忍心让孩子受伤。”

 

(“不过米粒比一般的孩子坚强,是因为二位平常教育的缘故吗?”)

听到这个问题陈宇和顾魏对视了一眼,眼神里有爱,也有说不出的无奈。

陈宇:“可能还是我们职业的关系吧,小时候米粒没人带就跟着我们一起上班。”

“对,我们一个警察一个医生,米粒跟着我们可能也看多了,”顾魏补充道,“有时候想想也挺亏欠米粒的,别的女孩子童年都是洋娃娃和公主裙,她就要跟我们呆在急诊室里啃汉堡。”

顾魏越说越哽咽,陈宇沉默地揽住了他。

 

(“不过米粒也正因如此长成了很好的姑娘,两位爸爸也不用太自责。”)

“所以现在我退到二线了比较有空陪着她,希望可以弥补一点。”陈宇接过顾魏刚才的话头接着道,“宝宝不用难过了,你是一个很好的爹地,我和米粒都爱你。”

 

“知道了,”顾魏破涕为笑,“我也爱你们。”

【黑屋结束】

 

 

 

【爸爸穿上制服可以保护一方平安,脱下制服也可以抱起亲爱的囡囡。可爱的小公主,请自在地奔跑吧。】

 

 

 

奶爸当家第一期 结束


评论(18)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