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丸

BX托儿所金牌月嫂丨三次元忙碌中 微博:@菜丸lia

奶爸当家 第一期(中)

*设定参考芒果综艺《爸爸当家》

*四位新手奶爸手忙脚乱的日常

 

 

 

【第一期下:奶爸的第一个挑战!宝宝要找爹地怎么办?!】

 

 

 

【北京 王一博家】

“柚宝,爹地去上班咯!”肖战在玄关穿鞋,朝着屋内还在喝奶的柚宝喊了一声,这一叫没把儿子叫来,倒是老公凭借腿长的优势率先赶到。

 

【柚宝:可恶 输在腿短】

 

“不要太累,中午记得吃饭,下班去接你。”王一博每天都要重复一遍这句话,和肖战抱了好久才舍得放开,柚宝赶到的时候只能抱着爹地大腿不撒手。

 

柚宝用奶膘蹭着肖战,“记得想宝宝!”

 

“知道啦,”肖战蹲下抱抱儿子,“在家听爸爸话知道吗?”

 

柚宝乖乖点头。

 

肖战前脚刚走,家里就好像空了下来,父子俩看上去都有些忧愁。

 

“要不要把昨天那个乐高拼完?”王一博率先提出活动建议。

 

乐高拼起来还是很需要时间的,王一博引导柚宝分类零件,却看见柚宝还沉浸在爹地离开的愁绪里,显得没什么兴致。

 

“爸爸,”柚宝突然把手里的小零件放下扑到王一博怀里,“我想爹地了。”

 

【哦吼,完蛋。】

 

王一博看了一眼时间,肖战八点出门的,现在也才九点出头,离下班时间还有八个小时,“可是爹地才刚去上班一小会儿呢。”

 

“我们不能去找他吗?”柚宝皱着一张包子脸,鼻头红红的,隐隐有要哭的趋势。

 

“爹地上班很忙的,要是我们过去找爹地他就会分心,分心就做不好事情了,” 王一博举着乐高和柚宝讲道理,“你看爸爸跟你一起拼乐高也要专心对不对,不然就会拼错。”

 

“拼错就拆,拆不掉惹,要用牙牙咬。”柚宝呲出自己的牙齿,门牙还缺了一个。

 

“对,真聪明,”王一博摸摸柚宝的脑袋,“我们早上先专心把乐高拼完好不好?”

 

“嗯!”

 

柚宝真的是很乖巧很懂道理的宝宝,让王一博省了不少心。

 

只不过吃午饭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些小难题,柚宝不太会用筷子,但王一博中午煮的是面,当老父亲只是转身去厨房拿了一瓣蒜的功夫,宝宝椅上的柚宝就开始拿手抓面条吃了。

 

“柚宝这样不可以!手很脏!”

 

王一博刚转身就看到了柚宝抓着面条往嘴里塞的画面,语气有点急,把柚宝吓哭了。

 

“呜可是宝宝吃不到……呜,面面……”

 

“不哭了爸爸不应该凶你。”看着柚宝哭得满脸通红王一博也心疼,用手把眼泪擦在柚宝的小脸上抹匀,结果越擦越多了。

 

冷静下来去给柚宝拿了个叉子,“你试试用这个把面卷起来吃好不好。”

 

王一博示范着卷了两口喂给柚宝,第三口柚宝还是张嘴等喂,王一博却把叉子塞到他自己手里。

 

“自己吃。”

 

“宝宝不会。”

 

“不会就学,像爸爸刚才给你示范的那样。”在教柚宝独立吃饭这件事上王一博不为所动。

 

如果爹地在家这个时候一定就会心软去喂柚宝吃饭,想到爹地柚宝突然更伤心了,哇一下又哭出来:“我要爹地,爹地喂!”

 

 

 

【黑屋:王一博单采】

(“王老师现在就开始培养柚宝自己独立了吗?”)

“对,”王一博回答得很干脆,“男孩子就应该早点独立,马上也要上幼儿园了。”

 

(“看见柚宝哭着要爹地不会心软吗?”)

“肖老师比较会心软,我还好,”王一博笑得有些无奈,“不过有时候看见柚宝和肖战一模一样的眼睛哭得那么可怜,也会有点难受。”

 

接着王一博又一脸认真地补充道:“我在努力克服。”

 

(“肖老师支持您的做法吗?”)

“支持吧,”王一博突然有点没底气地挠挠头,“一开始看见柚宝哭闹什么的他还是会去帮忙,然后我们也有吵过架,不过后来他应该是也想通了,所以现在就,就还好吧,嗯。”

 

【黑屋:肖战单采】

(“肖老师怎么看待王老师现在就让柚宝学着独立这件事?”)

“我还是很支持爸爸的决定,毕竟柚宝下半年就要去幼儿园了也没人会惯着他。”肖战先肯定了王一博的做法,不过接着话锋一转,“可是我没办法像王一博那么狠心啊(笑),看不得柚宝哭。”

 

说完肖战还煞有介事地指着镜头隔空喊话王一博:“王一博,你好狠的心!”

【黑屋结束】

 

 

 

面对柚宝的哭泣王一博很淡定地接着吃面,还不忘提醒道:“你再哭多久我也不会喂你,爹地也不会回家,面坨了吃不下你今天中午就只能饿肚子。”

 

听到饿肚子柚宝抽抽嗒嗒地收声,虽然很委屈但还是要吃饭。

 

面条太滑溜了,柚宝试了几次也没成功,只好再向王一博求助:“爸爸可以再教教我吗?”

 

最后在父子二人的努力下柚宝自己用叉子吃完了一碗面,期间王一博试图跟儿子分享吃面不吃蒜香味少一半的经典搭配,不过柚宝被蒜味冲得呲牙咧嘴,王一博对此评价:没品位。

 

午睡的时候王一博和柚宝讲了为什么要让他自己吃饭,柚宝小小一只窝在爸爸怀里,像抱了一只小猫,“柚宝今天学会自己吃饭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柚宝有点困了,伏在爸爸身上嗯了一声。

 

“乖宝,”王一博亲亲柚宝,“我们现在睡觉,睡醒就去找爹地好不好。”

 

“好~”柚宝甜甜地应了声,很快进入梦乡。

 

下午去接肖战下班的时候,柚宝已经忘掉了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只记得告诉爹地中午自己吃完了一碗面,小模样骄傲得不行。

 

“真的啊?宝宝好棒!晚上再表演一遍给爹地看看好不好?”

 

“好!”柚宝搂着肖战亲了亲。

 

在前面开车的王一博也不忘向肖战邀功,“宝宝,还是我教得好。”

 

“对对对,王老师最厉害了,辛苦了老王。”

 

【忙碌的一天踏着夕阳的余晖缓缓落幕,明天又是一个明媚的好天气】

 

 

 

【北京 杨震家】

“爸爸!爸!!爸!!野哥!!野!!哥!!”

 

虎妞一睡醒就发现顾一野不在,蘑菇头小短发睡成了金毛狮王,扯着嗓子喊了半天也没人离她,气呼呼地在家里巡逻一圈,发现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在家。

 

这时刚好杨震买了早餐回来,和虎妞撞个正着,“哟,闺女醒啦。”

 

“爸爸,野哥去哪了!”

 

“先吃饭,吃完告诉你。”杨震掏出一个肉包递给虎妞,自己开了一碗豆汁吸溜吸溜。

 

虎妞和顾一野一样实在爱不起来豆汁这枚小吃,豆浆和豆汁,明明大家都是近亲,怎么味道差了十万八千里。

 

吃过饭杨震父女去录了单采,得知顾一野要三个月不回家,虎妞十分难过。采访过后父女俩就回到沙发上葛优躺,俩人的动作复制黏贴,一看就知道是亲生的。

 

一顿折腾下来临近中午了,第一天的午饭就非常让杨震头疼。

 

“虎子,你想吃啥?”杨震歪过头去询问女儿的意见。

 

虎妞沉默了一会,突然叫了杨震一声:“爸爸。”

 

“嗯?”杨震总觉得虎妞的语气里带着三分狡诈,七分不怀好意。

 

“我们中午去吃炸鸡汉堡吧!趁野哥不在家!”

 

果然没憋好屁,不过杨震确实不擅长做饭,既然虎妞想吃就带她去吃吧,能解决一顿是一顿。

 

杨震指着虎妞面向镜头澄清:“野哥你看见了,不是我要带她去吃的,是虎妞自己说的。”

 

【虎妞:你礼貌吗?】

 

商场里人好多,杨震抓紧了虎妞的手,“别乱跑听见没。”

 

“嗯嗯,”虎妞应得很敷衍,看见中央广场有人在表演,拉着杨震就过去,“我们看一会吧。”

 

虎妞个子太小,杨震只好把他扛在肩膀上,虎妞抓着杨震的耳朵保持平衡,结果因为太激动一个没注意,差点把杨震耳朵扯下来。

 

“好了别看了,还吃不吃炸鸡啊你?”杨震吃痛,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把虎妞拎走了。

 

看着杨震充血发红的耳朵虎妞也有些心虚,“爸爸我是不是弄痛你啦?”

 

终于知道关心我了啊,杨震满是欣慰地垂眼看了这件漏风的小棉袄一眼,“还好,不痛。”

 

吃饭的时候父女俩还算和谐,虎妞不挑食,吃东西不用人操心,杨震看吃得差不多了准备起身去下洗手间,临走特意交代一句:“你在这里乖乖呆住别乱跑,我去下卫生间。”

 

虎妞忙着啃辣翅,随便哼了两句表示知道。结果M记的洗手间人有点多,杨震等了好久才用上,等他回到座位一看,虎妞不见了。

 

儿童乐园没有,座位附近也没有,杨震就差把M记翻个底儿朝天,可还是找不到虎妞在哪。

 

 

 

【黑屋 杨震单采】

(“当下发现虎妞不见了是什么心情?”)

杨震:“害怕,手脚冰凉。”

【黑屋结束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

 

 

 

中心广场的活动声音特别大,劲爆的舞曲和闪烁的灯光隔着两层楼都能感受到,虎妞刚刚就没玩够,这下又被一阵一阵的欢呼吸引过去。

 

蠢蠢欲动了半天,最后还是拉着跟拍的pd去凑热闹了,路过卖泡芙的店虎妞闻到一阵香甜的气味,看着自己还没吃到圆润的肚子,觉得应该还能再吃点小泡芙,于是开始找工作人员预支零食,“姐姐我们买点泡芙吃好吗?等会让杨震给你钱。”

 

工作人员被迫跟着虎妞“出逃”已经很为难了,准备循循善诱将她劝返:“爸爸刚刚不是叫你别乱跑吗,你怎么还拉着我出来玩呢?”

 

虎妞现在满心满眼只有挤满奶油的泡芙,口水都要滴下来了,在星星眼的攻势下工作人员缴械投降,只好给她买了一小袋,顺便又来了点蝴蝶酥。

 

众所周知,女生正餐的胃和甜品的胃是分开的。

 

跟拍的pd一边看着虎妞一边联系杨震,让他下来中心广场找人。

 

接到工作人员消息的瞬间杨震才灵魂归位,火速去把倒霉孩子接回家,一路上黑着脸,非常低气压。工作人员在一旁道歉,虎妞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做错事了。

 

回到家杨震发了好大的火,指着墙角大声呵斥道:“站到那里去罚站,好好想想你今天做错了什么!”

 

虎妞被爸爸一吼吓得哭了,一边罚站一边喊着要找野哥。

 

“找爹地也没用!做错事自己反思。”

 

说爹地爹地就来,杨震手机铃声恰好响起,刚好是顾一野打来的电话。

 

“怎么样啊震哥,你女儿今天乖吗?”顾一野显然是刚忙完就给父女俩来了电话,额头的汗水都还没干。

 

听到爹地的声音虎妞哭得更厉害了,扯着嗓子叫:“爹地!杨震凶我!呜呜呜呜呜!”

 

杨震无语地朝虎妞翻个白眼,把来龙去脉和顾一野说了一遍。

 

“这么不听话,”顾一野听完了也心惊,如果没有跟拍的工作人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也说不准,“你把她叫过来。”

 

“杨静你过来,爹地跟你说话,”杨震冷着脸喊了虎妞全名,任谁听了都发怵,“眼泪擦一擦。”

 

虎妞胡乱糊了一把脸,看到屏幕里爹地的脸瘪瘪嘴又准备酝酿眼泪。

 

“不准哭,”顾一野先发制人,“你知不知道今天吓到爸爸了。”

 

虎妞默默点头。

 

“商场那么多人能自己乱跑吗?”

 

“我还特意交代不能乱跑是不是。”杨震在一旁补充。

 

“不可以,”虎妞自知理亏,揪着衣服下摆也不敢看顾一野的眼睛,“妞妞知道错了。”

 

“那你应该怎么样?是不是要跟爸爸道歉。”顾一野看着虎妞脸上未干的泪痕也有些于心不忍,不过这次一定要让她认识到错误才行。

 

“爸爸对不起,”虎妞转身扑到杨震身上,眼泪鼻涕顺便往衣服上一蹭,动作一气呵成,“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自己一个人乱跑。”

 

“在人多的地方一定要跟紧爸爸和爹地知不知道。”

 

“嗯,以后不会了。”

 

虎妞的声音听上去还是有些恹恹地,杨震叹口气,温柔地把她抱在膝头,“爸爸也有错,不应该吼你,但是爸爸太着急太害怕了才会这样,妞妞不要生爸爸气好不好。”

 

“好,”虎妞往杨震胸口蹭了蹭,“爸爸我给你留了一块蝴蝶酥。”

 

“谢谢虎妞。”杨震亲亲女儿。

 

看着父女俩重归于好的顾一野很是欣慰,还不忘酸溜溜地来一句:“怎么没给爹地留,爹地也想吃啊。”

 

“爹地早上走的时候都没跟妞妞说拜拜!”

 

“还挺记仇,”顾一野笑了笑,“杨爸爸继续加油啊,我忙去了。”

 

“嗯。”顾一野挂断前给了杨震一个飞吻,虎妞也想和爹地贴贴,结果被杨震的大手无情拦住,自己给老婆回了一个飞吻,虎妞眼睁睁看着,但是毫无办法,口水吐了杨震一手。

 

【小朋友的成长总会遇到很多问题,就要靠爸爸爹地循循善诱,引导宝宝去做正确的事。】



TBC.

字数太多了审核审不过只好分开发了


评论(17)

热度(4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