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丸

BX托儿所金牌月嫂丨三次元忙碌中 微博:@菜丸lia

奶爸当家 第一期(上)

*设定参考芒果综艺《爸爸当家》

*四位新手奶爸手忙脚乱的日常

 

 

 

在柚宝出生以后,王一博国民男友的形象彻底转型成了新晋奶爸,以前拎着滑板出街的酷盖不见了,路透拍到全是大包小包往车里搬奶粉纸尿裤的照片。甚至连工作邀约来的也是育儿综艺,乐乐看了都直摇头。

 

不过王一博本人还是很乐意的,多一点时间陪柚宝玩还能顺带工作,这不是一举两得。

 

“这个综艺你怎么考虑的啊。”关于公司摇钱树的职业规划,王一博顶头上司李华非常重视,亲自打来电话询问。

 

“挺好的,我想接。”王一博奶膘发力把电话固定在脸和肩膀之间,空出两只手给柚宝泡奶粉。

 

“可是片酬没有《草莓味的忧伤》高啊!”谈到钱李华讲话的声音都拔高了不少。

 

听这名字一定又是什么狗血的青春偶像剧了,王一博把手里的奶瓶放下,扶正手机,有些无语地反驳李华,“我孩子都两岁了你还让我演男高中生吗?”

 

“是男大学生。”李华纠正道。

 

远处的客厅播着小猪佩奇作为王一博打电话的背景音,柚宝乖乖地等着奶喝,时不时往爸爸的方向看去。

 

“宝宝肚子咕咕叫了,”柚宝抓抓自己的小肚子,肉肉从小背心下面露出半截,“想喝奶奶。”

 

爹地不在家,肖战生完宝宝以后没多久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囤积了好多事等着他,脑力和体力对于这位新晋爹地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王一博支持肖战的事业已经两年没有接新戏,他自己也不愿意错过柚宝成长的点点滴滴。

 

 

 

“有什么区别吗?”王一博单手拧起奶瓶盖,手臂上的青筋尽显,果然逼王就算只是泡牛奶也帅得不行。

 

这边王一博还没和老板扯皮完,等不到奶粉喝的小宝宝从沙发上粗溜下来,迈着小碎步一把抱住了王一博的大腿,有些食物需要靠自己争取,“霸霸!柚宝肚子扁掉啦!”

 

王一博觉得柚宝无时不刻都在散发着可爱光波,一看见儿子就咧着嘴角笑得开心,俯下身把柚宝抱起来,当然,又是单手。

 

“不跟你说了,我接综艺,这个剧不考虑。”说完不等李华回复就挂断了电话。

 

把温度适宜的奶粉塞给柚宝,小肉手抱起奶瓶全自动狂嘬,王一博抓抓柚宝有些长的头发,把人黑葡萄一样的眼睛露出来,“乖宝饿啦?”

 

柚宝顾着喝奶没空理爸爸,胡乱点点头。

 

 

 

《奶爸当家》节目组得到了王一博肯定的答复以后第二天就火速安排了工作人员到家里装摄像头,生怕这位顶流爸爸临时反悔。以至于肖战回家的时候还有些懵,难道他们家已经穷到需要靠王一博接私活来养活了吗?

 

“宝宝,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晚上,王一博搂着肖战从头解释了一通才搞清楚这个状况。

 

“啊,原来是柚宝打工养家!我的宝宝好懂事啊!”肖战一拍大腿,把自己感动得不行,跑去柚宝的小房间里狠狠亲了好几口才算完。

 

刚睡下去的柚宝被肖战闹醒,闻到是爹地甜甜的芒果香便迷迷糊糊地搂住,在肖战颈间蹭了蹭,“爹地~你肥家惹。”

 

奶音快把肖战融化了,于是决定把柚宝抱回大房间和他们一起睡。

 

 

 

节目组这次果然雷厉风行,他们好像都不用睡觉的,天一亮就刷到了官方微博发出的推送,四组家庭,四个新晋奶爸。

 

除了噱头最足的顶流奶爸王一博,还有电竞大神季向空,以及网络票选出来人气最高的两组网红家庭,一对是因为大学军训时被学生拍上网一炮而红的杨震顾一野夫夫,另一对的情况也差不多,某音上流传甚广的一段视频,穿着警服的小哥哥在医院里救下白衣天使,被人称为制服夫夫的陈宇顾魏。

 

四组家庭风格各异,奶爸当家节目组也赚尽热度,还未开播就收获了好多热搜。

 

嘉宾当中季向空和王一博私交甚好,尤其是在季向空的宝宝花生出生以后,两个爸爸的交流更密切了。倒是另外两个爸爸不知道是什么风格的,王一博也有些期待看到别的家庭如何带娃,跟别人多学习点。

 

 

 

节目是边录边播的形式,第一期上半集就是四组家庭的自我介绍。

 

【花字:走进第一组家庭 作息十分规律的军官一家】

 

早晨六点,街上只有辛苦的环卫工人拖着大扫帚和落叶一起鸣奏,早餐店的蒸笼飘出白雾,空荡荡的街上鲜少有行人,安静的城市仿佛还未苏醒。

 

部队起床的军号在这时准时响起,六点,天色灰蓝,杨震一家却已经早早地起了床。

 

军人出身的两位爸爸非常自律,连作息时间都和部队里一模一样。洗漱过后顾一野和杨震在镜头前毫不避讳地接了一个薄荷味的吻,末了还要冲着镜头得瑟一句,“杨震今天好香哦!”

 

“你每天都香,”杨震拍拍顾一野的屁股,好像完全不介意镜头的存在,“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花字:这是可以免费看的吗?】

 

“收好了,你不用担心我,多担心担心你和虎妞父女俩要怎么生存吧。”顾一野笑得很得意,作为教官他需要去外地呆三个月参与封闭训练,真不知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顾一野都怕他一回家,家里已经变成花果山水帘洞。

 

“女儿交给我你放心。”

 

顾一野假笑,给了杨震一个一点也不放心的笑容。

 

【小黑屋单采】

杨震抱着虎妞对着镜头挥手,虎妞人如其名,小女孩子个子不大,脾气挺大,气嘟嘟地看着镜头,一点也不配合。

 

“大家好我是杨震,虎妞的爸爸,”杨震先给女儿打个样,“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我不要,”虎妞把脸别到一边去,“我要野哥。”

 

“叫什么野哥,那是你爹地。”杨震捏捏女儿的脸,肉乎乎的脸好像一个毛绒娃娃。

 

虎妞被爸爸捏烦了,很用力地拍掉了杨震的手,“把爹地还给我!”

 

“爹地封闭训练去了,好久才能回家,这段时间咱爷俩过。”

 

“要去多久?”虎妞眨着眼睛问。

 

杨震指指镜头,“你好好对着这个机器自我介绍,等这个机器从咱家撤走你妈就回来了。”

 

只有幼儿园文凭的宝宝很好骗,虎妞一听果然很配合,笑出一嘴小米牙和大家打招呼:“你好我是虎妞,今年四岁。”

 

“大名叫啥。”杨震在一旁提醒。

 

“叫杨静!因为爸爸和爹地希望我安安静静,做个淑女!”虎妞在幼儿园学到的社交礼仪就是说到名字要举手,结果啪一下挥起手直接打到杨震鼻子上。

 

【花字:果然“人如其名”】

 

立过不少功的杨震受过最重的伤,就是来自女儿的重拳出击。

【黑屋结束】

 

 

 

【第二组家庭 人气选手季向空家的早晨会是什么样呢?】

九点,季向空的家里就已经有了浓重的烟火气,蔡丁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给还在酣睡的父子俩做好了早餐。

 

“是厚蛋烧~”蔡丁捧着盘子对镜头介绍,一上来就给了个近距离的美颜暴击,“向空最喜欢吃。”

 

把早餐和牛奶都端上桌,蔡丁才去房间里把季向空叫醒。

 

“起床了老公,今天是你当家的第一天哦。”蔡丁坐在床边,结果被从被窝里探出来八爪鱼一样的手揽着又滚回被子里。

 

“老婆宝贝壳,再让我睡会。”季向空撒着娇,声音黏黏糊糊的,没想到大神私下里还有这样的一面。

 

蔡丁也不生气,索性抱着季向空不撒手,只是有点不安分,趴在人身上亲来亲去,这难道是什么特殊的叫醒技巧吗。

 

【真不把网友当外人啊-。-】

 

季向空顶着鸡窝头坐到餐桌边,蔡丁又去叫花生起床了。

 

蔡丁可能真的不太会叫人起床,他太温柔了,很容易被人拐跑再去睡个回笼觉。花生眼睛还没睁开就被爹地抱去洗漱,从浴室出来以后还赖在蔡丁肩膀睡回笼觉。

 

这期间终于意识到形象管理的季向空火速去搞了个发型,恢复了往日的帅气。

 

【黑屋采访】

花生懒洋洋地靠在蔡丁身上,季向空坐在一边。

 

“哈喽大家好,我是花生的爹地壳壳!”蔡丁笑眯眯地对镜头打招呼。

 

“我是季向空,这小子他爹。”

 

“还有偶,偶似花生!”夹在中间的花生生怕别人漏掉自己,一下子坐正了起来很大声地向大家自报家门,“两岁。”

 

花生宝宝比了个耶贴在脸上,合理怀疑他在卖萌。

 

(工作人员:“爹地叫壳壳,宝宝叫花生,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有啊,”蔡丁失笑,“我是壳壳,这是我的崽,花生壳里的果实不就是花生吗。”

 

“不对,”季向空在一旁补充道,“因为壳宝美得像花一样,所以花生的崽就叫花生。”

 

蔡丁听得脸颊飞红,“你差不多得了。”

 

花生本人对此毫无意见,吃着从摄像老师那里讨来的棒棒糖,他只关心什么时候吃午饭。

【黑屋结束】

 

 

 

【第三组家庭 忙碌的双职工家庭早晨会手忙脚乱吗?】

不同于前两组家庭,顾魏很早就抓着车钥匙出门了,大医生真的很忙,还是陈宇收拾好早餐追出门,才把一份热腾腾的三明治和咖啡交到顾魏手里。

 

“你别又忘记吃饭。”

 

顾魏自己明明就是消化科的主任医师,忙起来却一点也不记得照顾自己已经不太健康的胃。

 

“知道了,”顾魏从驾驶室里探出半个身子亲了陈宇一口,“好好照顾女儿,辛苦了小宇爸爸。”

 

陈宇的脸颊脖颈红成一片,连薄薄的耳垂也是粉的,好像还是十七八岁的纯情少男一样,“你上班也辛苦,早点回家魏魏爹地。”

 

目送车子消失在街边拐角,陈宇才回家去。

 

 

 

小米粒在空无一人的家里醒过来,她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

 

三岁的宝宝乖巧得让人心疼,不哭不闹地坐在床上揉揉眼睛,等着大人回家。

 

听到开门声小米粒才喊了一句:“爸爸爹地,米粒醒啦!”

 

“来了!”

 

陈宇跑进房间,抱起米粒去洗漱,不太熟练地拿着可以盖过她脸的大毛巾给米粒洗脸。米粒只是哼唧了几声,洗完脸自己刷了牙,还懂得张大嘴给爸爸检查刷干净没有。

 

 

 

【黑屋采访】

“大家好我是陈宇,米粒的爸爸,顾魏是米粒的爹地,他上班去了。”

 

米粒看看对面扛着机器的陌生叔叔阿姨又看看爸爸,“爸爸为什么要自我介绍啊?”

 

警察的女儿果然警惕性都高。

 

“因为有很多叔叔阿姨都想认识米粒啊。”

 

“可是你跟爹地说过不能和陌生人讲话。”

 

陈宇有些尴尬,没想到平常对米粒的安全教育她记得如此清楚,可能因为从小就跟着他在局里混大的也有关系吧。

 

(工作人员:“我们不是坏人,想要帮你和爸爸记录一起生活的样子,这样爹地下班回家就能知道你们在家做什么了。”)

 

“给爹地看吗?”米粒转头询问陈宇的意见。

 

“对,”陈宇点点头,“也给别人看,所以米粒要跟大家介绍自己。”

 

“好!”得到了爸爸肯定的答复米粒不再抗拒,非常大方地对着镜头说,“我叫陈子衿,小名叫米粒,今年三岁。”

 

“还有什么别的要说吗?”陈宇继续引导她。

 

米粒想了想,大声说了一句:“我很爱我的爸爸和爹地!”

 

说完害羞地躲到陈宇肩膀上不肯抬头。

 

(工作人员:“陈爸爸知道米粒要说这个吗?”)

 

“我不知道啊。”陈宇安抚地摸摸米粒的后背,“我是想叫她多说点,兴趣爱好什么的,没想到她……”

 

(工作人员:“没想到她突然告白。”)

 

“对,还挺惊喜的,”说着陈宇扭过头去亲亲米粒的发顶,“爸爸爹地也爱米粒。”

【黑屋结束】

 

 

 

【最后一组万众瞩目的家庭 揭秘顶流奶爸家的早晨】

王一博在厨房里忙碌,从肖战孕期养成的习惯让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厨房的生存空间。

 

肖战洗漱完过来从背后抱着王一博,探头看看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煎三文鱼,你喜欢的。”

 

肖战很满意,送上香吻一枚,“老公真好。”

 

“柚宝起床了吗?”王一博利落地把早餐装盘,旁边独自运转的料理机也刚好发出工作结束的提示音。

 

“还在睡,昨天不是跟你拼乐高拼得有点晚嘛。”

 

“那就让他多睡会,”王一博牵着肖战到餐桌边坐下,“你先吃。”

 

安排好了老婆又去叫儿子起床,二十四孝好老公就是王一博本人。

 

 

 

“柚宝乖,起床了,爸爸今天煎了三文鱼想不想吃呀?”王一博隔着被子拍拍柚宝的屁股,试图把撅着屁股睡觉的儿子叫醒。

 

柚宝翻了个身平躺在床上,含糊地叫了声:“爸爸早上好。”

 

“早上好宝宝,起床了。”

 

“爹地呢?”

 

“爹地已经在外面吃饭了。”

 

原本还半梦半醒的小孩听到爹地已经吃上了立马从床上坐起,“我要找爹地。”

 

说着利索地穿好衣服,迈着小短腿腾腾跑去洗漱,都没让王一博帮忙,洗完了才被爸爸抱到餐桌上。

 

“爹地早上好!”元气柚宝向爹地发出清晨的第一句问候。

 

“柚宝早上好,”肖战喂了柚宝一块三文鱼,“今天要爹地喂吗?”

 

王一博阻止了肖战的行为,“你让他自己吃。”

 

得不到爹地投喂的柚宝只好自己拿着小号叉子艰难地解决了早餐,吃得满脸都是。

 

 

 

【黑屋采访】

(工作人员:“一博老师肖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你不都替我们说了吗?”王一博带着笑意地调侃,“一博老师,肖老师。”

 

王一博指指自己又指指肖战。

 

“正经点,”肖战拍了王一博一把,“大家好我是肖战。”

 

“王一博。”酷盖本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少,对着简单地对着镜头晃了下手。

 

肖战抱着柚宝,指着镜头对柚宝说:“柚宝和叔叔阿姨们打招呼。”

 

“那里吗?”柚宝不是第一次见到镜头了,从小跟着他爸跑过不少拍摄现场,已经非常的有镜头感。

 

“小子还会自己找镜头。”王一博吐槽。

 

柚宝和爸爸一样先对着镜头挥挥手,然后说到:“叔叔姨姨们好,我是柚宝,这是我的爹地和爸比,希望大家喜欢柚宝!”

 

(工作人员:“柚宝好像不怕生。”)

 

“是啊,从小在片场混大的,人来疯。”肖战也毫不留情地吐槽起自家儿子。

 

(工作人员:“柚宝可以说说今年几岁了吗?”)

 

这个问题一下难到了柚宝,掰着手指头也算不清楚,只好找肖战求助,“爹地宝宝几岁啦?”

 

“三岁。”肖战贴着柚宝耳朵小声提醒。

 

“三岁!”有爹地的标准答案柚宝回答的声音都硬气了不少,底气十足。

【黑屋结束】

 

 

 

爹地不在家的第一天才刚刚开始,接下去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TBC.

 

评论(32)

热度(1116)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